今天是

河北多市重度污染 中南部未来三天霾持续

2019-01-07 10:20:1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进入到2019年的第一个星期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的天空一直被霾占据,空气污染逐步加重。今早,河北多市出现重度污染,空气质量指数上升,而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未来三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仍较为不利,霾将持续。

  今天上午9点,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,河北全省除北部的张家口的空气质量保持在优的级别以外,其他城市都出现了轻度到严重污染。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、衡水四市为中度污染,石家庄、邯郸、邢台、保定四市出现重度污染,相较之前两天,空气污染的程度和范围,都在逐步加重。7heng.jpg

  (7日上午9点,河北石家庄,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级别)

  河北省气象台今早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,今天白天,张家口、承德晴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。唐山、廊坊南部、保定、雄安新区、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有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。今天夜间到明天,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北部及沿海海域和地区风力加大。

  虽然大风来袭,但是主要影响的区域是河北北部,所以对中南部地区的霾缓解作用并不明显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7-8日,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受冷空气影响,中南部沿山地区近地面风力较小,污染略有缓解,空气质量为轻-中度污染,局地重度污染,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优良。9日,受南风影响,中南部沿山地区气象扩散条件 不利,空气质量为轻-中度污染,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以良-轻度污染为主。

  持续的霾,使得空气质量下降明显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大家应尽量减少外出,外出要佩戴口罩,在家中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,应多吃含蛋白质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多的食物。如鸡蛋、肉类、菠菜、黄瓜等。可以提高免疫力,增强抵抗力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