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周末河北中南部深陷“霾伏” 下周一开始减弱消散

2019-01-05 08:59:08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在经过了昨天(4日)短暂的好转之后,周末两天(5-6日),河北的霾天气又将反复。尤其是中南部地区,有中到重度霾。受此影响,周末河北中南部空气质量较差,局地空气质量将达重污染。

  昨天,随着一股冷空气影响,北风吹散了河北中北部的霾,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,只是在南部局地还有霾持续。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中北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相比前一日也有一定好转,以轻到中度污染为主。

1111.jpg

上午9点,石家庄市区的霾已经比较浓重

  由于冷空气较弱,加上扩散条件转差,周末两天,河北的霾天气又将再度增强。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在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。到了周日,霾的范围和强度还会进一步扩大增强,除北部张家口、承德,以及秦皇岛以外,河北大部地区都会有霾,空气质量也将明显下降。预计从下周一(7日)开始,随着新一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抵达,河北的霾才会逐渐较弱消散。

  天气方面周末两天,河北各地都是以多云的天气为主,在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有零星小雪。各地气温也没有明显变化,白天北部的最高气温在0~-10℃之间,中南部在1-3℃之间,对大家的周末出行并没有明显影响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周末河北各地的空气质量较差,大家外出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。同时今天我们还迎来了小寒节气,也进入到一年中天气最冷的一段时间。大家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,可以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,来增强自身的体质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