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霾持续发展 空气污染将加重

2019-01-02 10:13:50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新年伊始,河北省大部地区以晴为主,气温逐渐回升。不过,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,天气形势静稳,气象扩散条件转差,河北出现了持续性的霾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2日到5日,河北中南部地区雾霾将逐渐发展并加强,空气污染也将加重。

  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,2日上午9时,河北除中北地区的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、廊坊4座城市空气质量级别保持在优或良以外,其他城市都出现了轻度到严重污染级别,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.5。其中,南部的邯郸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了316。结合多日的空气质量指数来看,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今天的空气污染程度,达到了近十天的最高值。2heng.jpg

  (2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出现中度污染)

  河北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,2日-5日,河北冷空气活动较弱,气温逐渐回升,中南部地区雾霾将逐渐发展并加强。另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2-3日高空受偏西平流控制,地面气压场较弱,近地面为偏南风控制,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,河北北部地区空气质量良—轻度污染,河北中南部地区中度污染为主,部分地区可达到重度污染。3日夜间-4日中北部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,空气质量有所好转,南部污染维持。

  天气方面,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,只有在北部地区,会有少量的降雪,3日开始,中南部地区云量增多,4日,南部的邢台、邯郸还会有雪花飘落。

  持续性的霾再度来袭,空气污染加重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未来几天,要加强防范措施,外出佩戴防护性高的口罩,在室内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。另外,由于近期光照条件较差,湿度较大,提醒棚室蔬菜种植户,要注意及时清洁棚膜,可以通过人工补光的措施来增加光照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