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元旦假期又陷“霾伏” 预计1日有缓解

2018-12-30 09:45:2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本周三开始,河北冷空气活动加强,出现了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,多地气温更是创下了入冬以来的新低。在冷空气的强力作用下,河北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提升,然而,随着冷空气的退场,今明两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的霾又将逐渐发展并加强。

  26日到29日,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,河北省出现了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,空气质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,大部分时段空气质量保持在了优或良的级别。不过,随着冷空气活动的减弱,霾又现身了,多地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再度上升,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,30上午8点,石家庄、邯郸、保定、衡水出现了轻度污染,辛集市和定州市出现了重度污染,首要污染物均为PM2.5和PM10。

  河北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30-31日近地面转为偏南风控制,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差,中南部地区将出现轻-中度污染,个别时段可能达到重度污染,1日受偏西北弱冷空气影响,污染发展得到抑制,部分地区有所缓解。此外,由于未来一周,冷空气活动较弱,气温逐渐回升,2-5日中南部地区雾和霾或将逐渐发展并加强。30heng.jpg

  (30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,天空晴朗适宜出行)

  天气方面,元旦假期三天,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,气温小幅回升,适宜外出。明天(31日)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眼下,正值数九寒天,今明两天气温虽有回升,但最高气温仍会在0℃线徘徊,防寒保暖仍是第一要务,外出时要合理增加衣物,特别注意头部和手足的保暖措施。及时关注空气质量,遇重污染天气时,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。另外,降雪易导致道路结冰的出现,生活在降雪地区,或是在元旦假期有计划前往降雪地区的朋友,时刻关注路况,谨慎驾驶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