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多地降雪交通受阻 今天大部地区气温创新低

2018-12-27 08:58:53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受强冷空气影响,昨天(26日)开始到今早(27日),河北多地出现了降雪天气。而与降雪同时出现的,还有大风和降温。预计在今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还会有雪,与此同时省内大部地区的气温持续下降,局地气温刷新入冬新低。

1111.jpg

(今早石家庄降雪明显,市区路面湿滑市民推车行走)

  昨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降雪天气。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保定、沧州、石家庄、衡水等地先后出现降雪,其中降雪量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了保定、石家庄。石家庄市区、保定高阳、安国等地降雪量均接近或超过1.5毫米,积雪深度达1-2厘米。降雪同时,各地气温也是下降明显。今早8点,河北中南部气温普遍降至-5~-10℃,北部降至-20℃以下,张家口的沽源县气温最低,为-31.4℃,刷新今年入冬以来河北气温的最低值。

  受降雪影响,截止到今早8点,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都已经因雪关闭,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也因雪临时关闭,部分航班延误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在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,在保定、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。与此同时,今天河北全省风力较大,中北部有西北风5~6级,阵风7~8级。气温方面,今天白天中南部最高气温仅有-3~-5℃,北部-10~-13℃,像是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中南部城市,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将创下当地入冬以来的新低。

  今明两天,河北风大气温低。特别是降雪区域,会有道路结冰出现。气象专家特别提醒,今明两天有前往河北中南部地区的公众,要提前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,尽量选择火车等交通方式出行。自驾在降雪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,减速慢行。同时未来几天河北气温较低,大家外出要添加衣物,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