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风降温降雪来袭 未来三天气温持续低迷

2018-12-26 10:10:4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,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大风降温天气。在河北,冷空气从昨天(25日)开始,给北部地区带来了大风降温,南部地区云量逐渐增多。今早(26日)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,今天夜间中南部多地会有降雪现身,未来三天,河北各地的气温仍将持续下降。

  今早冷空气发威,让河北全省各地的人们领略了数九寒天的冷。早晨8点,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昨天相比出现了明显的下降,张家口、承德大部地区,以及石家庄、保定两市的西部地区,降温幅度在3-12℃之间,其中,保定阜平县的降温幅度达到了11.8℃。今早,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在-5℃—-10℃之间,北部地区在-10℃—-20℃之间,而坝上地区更是降至-20℃以下。26heng.jpg

  (26日,河北石家庄,天气寒冷市民外出加强保暖措施)

  虽然冷空气使得天气愈加寒冷,但是大风也强有力的驱散了霾,使得空气质量大幅提升,今天上午9点,河北各地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优或良的等级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预计此次冷空气今天将继续影响我省,今天白天,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有西北风5到6级,阵风7级。到了夜间,冷空气的势力扩大,河北中南部地区的保定南部、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将有降水出现,降水以零星小雪或小雪为主。27日白天到夜间,降水停留在我省的西南部地区,石家庄南部、邢台西部、邯郸西部阴有零星小雪。

  受冷空气的影响,未来三天,河北各地的气温将持续下降,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~8℃,局地下降8~10℃。27到28日全省各地白天的最高气温也都会停留在0度以下。与此同时,27-28日,张家口、承德有西北风4-6级,阵风7-8级。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-7级,阵风8-9级。

  强冷空气来袭,寒冷升级,气象部门提醒,公众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外出时,要注意远离高空临时搭建物以及广告牌。建议蔬菜种植户,注意做好设施蔬菜保温、防风工作。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加盖草苫等防寒物,保温性能较差的棚室,可根据低温强度适当采取临时加热措施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