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局地降温10℃以上 下周气温持续下降

2018-12-23 08:44:46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河北大部将出现大风天气,持续多日的霾逐渐减弱消散。不过省内各地气温明显下降。今明两天,河北局地降温将达8-10℃。而到了下周,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,气温还将持续下降。

  昨天是冬至节气,一股冷空气也开始由北往南逐渐影响河北。据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,昨天河北中北部地区率先刮起了4-6级的西北风,在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的局地风力还达到7级以上。

1111.jpg

(今早石家庄市区风力较大,气温下降体感寒冷)

  受大风影响,各地气温开始明显下降。监测显示,相比昨天同一时刻,今早7点,河北全省的气温都有不同程度下降,中南部普遍降温4-8℃,北部降温8-10℃。降温最明显的是张家口的坝上地区,各县市的气温降幅都在10℃以上,尚义、康保、沽源等县今早气温已经跌至-25℃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都是晴天为主。各地风力依然不小,普遍有4-6级的西北风。最高气温北部在冰点(0℃)以下,中南部在2-6℃之间,体感较为寒冷。

  在大风作用下,今天河北中南部的霾减弱消散,空气质量明显改善。24-25日,冷空气短暂间歇,河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,会再度出现轻到中度霾。从25日夜间开始,大风天气将再次影响河北,各地气温也将较常年同期偏低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几天河北多大风降温天气,公众要做好防风防寒的保暖措施,谨防感冒。设施农业要加固棚室,做好棚室保暖,降低低温天气的影响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