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中南部扩散条件差 未来两天霾持续

2018-12-21 10:27:1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从18日开始,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性的霾。由于气象扩散条件差,大气中污染物的不断累积,最近两天,多地空气污染加重,出现中度-重度污染。今明两天,中南部地区霾将持续,空气污染指数有可能继续上升,预计到23日,将有所好转。

  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,今天(21日)上午9点,河北全省除北部的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等级是良以外,其他10个城市均达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级别,首要污染物均为pm2.5和pm10。其中,邯郸、沧州、衡水三市出现重度污染,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了200。21heng.jpg

  (21日,河北石家庄霾持续,天空呈现出灰白色)

 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今明两天(21-22日)受弱冷空气影响,河北北部地区扩散有利,空气质量较好,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一般,空气质量轻-中度污染为主,污染日变化明显,上午时段相对较差;23日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,自北向南空气质量逐渐转好。

  天气方面,昨天夜间,在秦皇岛、唐山、沧州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,沧州的海兴,降水量最大,为4.5毫米,到今天早晨,大多数地区的降水已经停止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河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。

  霾持续,空气质量令人堪忧,气象部门提醒,公众应减少外出,特别是早晨到上午时段,如果外出,要佩戴口罩,有晨练习惯的人群要调整锻炼时间。另外,天气干燥,在室内可以放置空气加湿器,以增加空气湿度,同时,可以在室内种养一些无毒害的植物,或者是水培植物,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。(文/图 关子盛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