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未来三天河北空气污染逐渐加重 多地采取减排措施

2018-12-19 09:03:11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随着大气扩散条件的进一步转差,从今天(19日)开始一直到22日前后,河北大部地区将出现轻到中度霾,局地有重度霾。受霾的影响,未来三天河北空气污染逐渐加重,中南部个别时段将出现重污染天气。为此河北多地采取减排措施来积极应对。

  随着天气形势的趋于稳定,昨天开始,河北中南部地区又再次出现霾的身影。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,昨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普遍出现轻到中度霾。受霾影响,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也是再度变差,石家庄、保定、邯郸等地昨天的空气质量,都达到了轻到中度污染。

1111.jpg

(相比平时,今早石家庄早高峰车流量明显减少)

 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由于大气扩散条件的进一步转差,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,河北多地的空气污染将逐渐加重。尤其是中南部的局地,可能出现持续的重污染天气。为此河北多个城市已经开始采取多项减排措施,唐山、石家庄、邢台、沧州等市还启动了车辆单双号限行,来最大程度的降低污染源排放,减轻污染天气的影响。

  天气方面根据河北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,未来三天河北大部时段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,20日白天在唐山、秦皇岛的局地有弱雨雪天气。各地气温也是稳中有降,未来几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回落到4-8℃,北部将会降至0℃以下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近期空气污染较重,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,公众外出要佩戴口罩,回到室内要及时清洗裸露的皮肤、口腔、鼻腔等部位,做好自身防护。同时本周河北气温多起伏,大家平时还是要做好保暖,通过适当运动来增强自身体质,应对冬季天气和气温的变化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