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霾短暂缓解 明日起将再度发展加重

2018-12-17 10:37:13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13日到16日,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性的霾,各地空气质量下降明显。今天(17日),在冷空气的作用下,河北大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转好。然而,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,霾的缓解只是暂时性的,从明天开始,河北中南部又将出现持续性的霾。

  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,上午9点,河北除沧州、衡水、邯郸存在轻度到重度的污染级别外,河北其他城市都是优或良的级别。相比于昨天的空气质量指数AQI,都出现了大幅提升,同时,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到了一周以来的最佳。17heng.jpg

  (17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空气质量好转)

  霾的缓解,空气质量的好转,得意于今天影响河北的冷空气活动。然而,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,优或良的空气质量等级并不会持久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18日风力减小,空气相对湿度增加,气象扩散条件不利,霾将再度现身,19-22日,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有重度霾。

  气温方面,早晨8时与昨天同一时刻相比,河北各地的气温有升有降,除东南部地区和张家口的一些地方降幅在1-7度之间外,其它大部地区都出现明显回升,升幅在1-12度之间,其中,顺平,以12度升幅领跑全省,体感上也温暖了不少。未来三天,河北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,气温变化不大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,冬季是河北平原地区雾和霾平频繁的时期,公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,每天关注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等级,遇污染出现时,减少外出和户外健身锻炼,在室内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。特别是有呼吸系统疾病和慢行病史的人群,身体出现不适时,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