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天河北霾天气短暂减弱 下周再陷“霾伏”

2018-12-16 09:13:37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伴随着阳光,今天(16日)河北各地的升温势头依然不减。并且受冷空气影响,大部地区的霾也会有所减弱,空气质量好转。不过由于冷空气的实力不强,从下周一(17日)开始到22日前后,河北中南部将再次陷入“霾伏”之中,空气质量状况也是不容乐观。

1111.jpg

(上午9点,省会石家庄市区阳光充足,霾依然明显)

  昨天,河北各地的气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回升。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,相较前一日(14日),昨天北部气温升幅在1-3℃,中南部在2-4℃。城市中邯郸的气温回升最为明显,个别县市的最高气温已经接近10度线。不过升温的同时,霾也是明显加重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,昨天河北中南部普遍出现了中到重度霾,其他地区轻到中度霾。空气质量方面,石家庄、邢台、廊坊、唐山等城市都达到了重度污染等级。

  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分析,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,河北中北部风力增大,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,空气质量好转,省内南部的空气污染也能得到一定缓解。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今早发布最新预报,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晴间多云,气温继续回升。其中省会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的最高气温可达10℃以上。

  从下周一开始,随着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为不利,河北中南部的霾又将再度发展。并且一直到22日前后,河北的霾都将持续,空气污染状况也是不容乐观。

 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,近期河北的霾天气出现频繁,尤其是下周持续时间较长。相关部门要采取措施,减少污染排放。公众外出要佩戴口罩,老人、儿童等体质较弱的人群,要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和频率,积极应对霾带来的不利影响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