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今明两天霾加重 预计周日减弱缓解

2018-12-14 09:59:2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随着冷空气的撤离,从13日开始,河北再度转为静稳天气模式,霾又现身了。今天(14日),河北中南部多地空气质量指数上升,大部地区出现轻度-中度污染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中南部地区霾天气逐渐加重,以中度霾为主,局地有重度霾。16日(周日),受冷空气影响,将有所减弱。

  今早,河北中南部以晴天为主,但是由于霾的存在,多座城市的天空呈现出灰白色。较前一日(13日)相比,能见度下降明显。与此同时,空气污染程度也在加重,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,上午9点,河北除张家口、承德、沧州、秦皇岛、衡水五座城市,空气质量等级仍保持在优或良的级别以外,其他城市都达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等级,首要污染物均为pm2.5或pm10。其中保定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普遍较高,定州的AQI指数为346,达到严重污染级别。14heng.jpg

  (14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出现霾,天空呈现灰白色)

  天气方面,周末两天,河北全省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,但周六并不适宜外出游玩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14-15日大部分地区受偏南风控制,气象扩散条件不利,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,个别时段可达到严重,北部地区为轻度污染为主。16日受西北冷空气影响,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好转,南部污染缓解。

  由于新一轮霾天气的出现,空气污染的加重,气象部门建议公众,尽量减少外出,减少户外活动,锻炼健身可以转移到室内进行,同时开启空气净化设备。如果外出,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。另外,中医建议,罗汉果茶可以缓解因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,有润肺的良好功效。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