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部地区升温 未来三天霾进一步发展

2018-12-13 10:16:5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最近一段时间,河北的冷空气活动频繁,全省降温明显,开启了“速冻”模式,多地还迎来了今冬的初雪。而从今天(13日)开始,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,河北大部地区出现了升温,但是,静稳的天气形势也会有助于霾的发展,未来三天,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有重度霾。

  今早8点,河北省气象部门的实况观测数据显示,除沧州西部、衡水北部、邯郸东南部、张家口西部的一些地区气温略有下降外,其他各地呈现一片升温的势头,大部分地区升温在2-6℃之间。升温最迅猛的地区主要在承德和廊坊地区,承德的隆化、廊坊的固安升温幅度大于12℃。13heng.jpg

  (13日,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,气温回升)

  虽然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之前相比有所回升,但是各地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,均在0℃下徘徊,早晨08点,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固安,为0.8℃。未来三天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全省以晴为主,气温变化不大。13heng1.jpg

  (石家庄未来7天气温图)

 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,天气形势趋于静稳,这也有助于霾的发展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(13日)受东北冷空气影响,气象扩散条件略有利,全省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,河北沿山一带有中度霾。14-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受偏南风控制,中南部地区风场辐合,逆温强,气象扩散条件不利,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有重度霾,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,北部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。

  新一轮霾登场,空气质量会再度转差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大家应尽量减少外出,外出要佩戴口罩,在家中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,应多吃含蛋白质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多的食物。如鸡蛋、肉类、菠菜、黄瓜等。可以提高免疫力,增强抵抗力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