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迎入冬最冷一天 多地最高气温再创新低

2018-12-08 10:06:43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随着强冷空气的持续,昨天(7日)河北是继续处于降温之中。像是在北部的康保县,昨天早晨甚至出现了-29℃的极端低温。今天(8日)是周末,不过冷空气似乎并没有休息的意思,今早开始河北多地的气温是再降2-4℃。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,迎来入冬后最冷的一天,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也将再创入冬新低。

  昨天,冷空气是继续在河北制造着大风和降温。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,昨天白天时段,河北全省风力都在4级左右,气温相比6日又是下降了4-6℃。省内中北部昨天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0℃以下,张家口、承德市区的气温更是在-10℃徘徊。

1111.jpg

(上午10点,阳光充足的石家庄市区气温仅有-4.8℃,天气十分寒冷)

  到了今早,河北大部地区依然处于严寒之中。监测显示,早上8点河北中南部气温为-7~-12℃,北部-13~-20℃,坝上基本都在-25℃左右。相比7日,早晨大部地区的气温又是有2-4℃的降低。

  伴随着降温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将不足0℃。其中省会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、衡水、沧州等南部地区,今天的最高气温在-2~-4℃,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。而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也都仅有-10℃左右。从明天开始一直到下周中期,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,河北各地的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,寒冷的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。

  今天是周末,河北全省都是以晴天为主。虽然户外阳光充足,不过气温还是非常低的。气象专家提醒,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,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可以选择中午气温稍高时再外出。同时风力较大,天气晴冷干燥,有前往草原、林区活动的公众,要严禁携带和使用火种,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