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康保-28℃ 今明两天全省“冰冻”模式

2018-12-07 09:07:13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受强冷空气影响,从昨天(6日)到今早(7日),河北各地的气温是继续下降之中,尤其在北部坝上地区,今早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-28℃。而预计在今明两天,河北还将持续处于“冰冻”模式之中。

  昨天河北降雪天气结束,不过各地风力依然不小,全省大部地区都出现了4-6级的偏北风,气温继续下降。据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,昨天白天,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处于冰点以下,其中张家口、承德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-10℃上下,天气非常寒冷。

11111.jpg

(今早石家庄市区气温降至-8℃,市民出行“全副武装”)(图/关子盛)

  到了今早,河北的降温势头依然不减。监测显示,早上7点河北全省的气温相比昨天同一时刻是继续下降了2-6℃。中南部在-12~-6℃,北部在-20℃上下,坝上康保县的气温最低达-28℃,成为今早京津冀地区最冷的地方。

  预计在今天白天,河北的低温天气仍将持续。河北省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!今天白天,在张家口、承德有偏北风4-6级,阵风7级。到8日早晨,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。坝上地区为-32~-24℃,北部-24~-12℃,中南部-12~-7℃,多地的最低气温也将刷新今年入冬新低。

  天气方面,今明两天河北都是晴天为主,天气寒冷干燥。气象专家提醒,公众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。工作和生活中可以多喝些水,多吃一些水果,来缓解干燥带来的不适。设施农业要采取防风、防寒等保暖措施,减少持续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