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雾和霾持续发展 石家庄空气质量爆表

2018-11-27 10:24:2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受静稳天气影响,从24日开始,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性的雾和霾。26日上午,河北平原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,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,27日早晨,大雾弥漫,依然给河北境内的多条高速公路通行造成影响。同时,由于气象扩散条件不利,污染物不断累积,各地的空气污染明显加重。

  27日早晨,在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雾,河北省气象台在早晨5时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。 其中在衡水、邢台、邯郸、唐山、秦皇岛地区雾较大,迁西、乐亭、卢龙、曹妃甸、丰润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。受大雾影响,今早,河北境内的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。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路况信息显示,截止上午9点,张石、京哈、长深、京台、京昆、荣乌、京港澳、青银、青兰、京新、大广等十余条高速,数十个高速公路站口都采取了封闭或交通管制措施。

  雾对交通产生影响的同时,持续的霾也使得空气污染不断加重。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,27日上午9时,石家庄、秦皇岛、邯郸、邢台、保定、沧州、衡水七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超过了300,达到严重污染级别,其中石家庄的AQI数值爆表,超过了500,是河北全省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。27heng.jpg

  (27日上午,石家庄上空被雾和霾笼罩,能见度低,天空呈现出灰白色)

 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随着冷空气的影响,27日白天时段,考虑上游沙尘输送影响,张家口、承德有扬沙或浮尘,其他地区有中度霾,局地有重度霾。28日中南部地区再次受偏南风控制,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,北部良;29日新一股冷空气影响,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,南部良-轻度污染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雾和霾持续,空气污染加重,公众应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。如果外出,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,回家后及时清洗口鼻,在室内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。呼吸系统出现不适症状后,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