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雾和霾影响重 27日开始减弱消散

2018-11-25 08:54:42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昨天(24日),河北中南部地区是继续被霾笼罩,局地还出现了中到重度霾。到了今早(25日),大雾和霾更是使河北大部能见度较差,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响。预计在今明(25-26日)两天,河北将进入到此次雾和霾天气影响最重的一段时间。从27日开始,此次霾天气过程有望逐渐的减弱消散。

1111.jpg

(今早8点30分 石家庄市区雾霾笼罩)

  由于地面偏南风影响导致污染物持续积累,昨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是继续出现了霾。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普遍出现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。空气质量方面,中南部各城市也多在中到重度污染,保定、石家庄等地的AQI(空气质量指数)指数还一度超过了200。

  到了今早,由于空气湿度增大,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地区还出现了雾,邢台新河、邯郸大名等个别县市的能见度,甚至不足百米。受大雾和霾的影响,今早河北中南部,以及唐山、秦皇岛的高速公路和站口,出现了大面积关闭的情况,给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。

 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由于天气形势持续静稳,今明两天,河北中南部的霾影响较重,大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。与此同时,在周一早晨,河北东部及南部地区还将有大雾,雾和霾的混合会导致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,今明两天河北各地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,最高气温变化不大,中南部在10-15℃,北部在3-9℃。而从26日白天开始,随着冷空气的影响,河北将自北往南先后出现4-6级的西北风。到了27日,中南部持续多日的霾有望逐渐减弱消散。不过冷空气到来也会再次拉低气温,预计27-28日,河北各地气温持续下降4-6℃,局地6-8℃。

  今明两天河北雾霾天气影响较重,气象专家提醒公众,雾霾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,室外活动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。周一(26日)早晨河北部分地区能见度低,高速通行有可能受影响。有高速出行需求的公众,要提前了解好天气和路况信息,合理安排行程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