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东南部大雾 明天起新一轮霾天气开启

2018-11-22 08:13:43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今早随着湿度增大,河北东南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。其中在沧州、衡水、邢台东部、邯郸东部等地,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,给当地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。而预计从明天(23日)起,新一轮的霾天气过程也将在河北展开。

1111.jpg

(今晨,河北邯郸成安县出现能见度不足百米的浓雾)(摄/周立新)

 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,今早河北的大雾范围主要集中在了省内东南部地区。受影响的城市中,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的雾情普遍较重,在新河、成安、大名等个别县市的能见度,甚至一度不足100米。

  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又是出现了大面积关闭的情况。据河北省高速管理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,截止到今早的7点30分,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都因雾关闭,唐山辖区的沿海、唐津两条高速也因雾关闭,张家口张石、张涿高速协助管控沿线站口。预计到中午前后,关闭高速有望恢复通行。

  除了大雾,霾天气也将在河北“卷土重来”。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预计,随着大气形势趋于稳定,从23日起,新一轮的霾天气过程将在河北展开,并且一直持续到27日前后。期间河北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空气污染也会明显加重。为此,从22日18时起,河北已经有10个地市提前启动了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(22-23日),河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,明天省内北部地区有弱雨雪天气。气温方面各地升降幅度不大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0℃上下,北部气温较低在-3到7℃之间。

       另外,今天我们还进入到小雪节气,“小雪至 天渐寒”。气象专家提醒,天气寒冷时,公众外出要及时关注气温变化,添加衣物保暖。同时重污染天气出现时要尽量减少外出,做好相应的防护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