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冷空气驱散雾霾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低

2018-11-15 08:12:25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从昨天(14日)到今早,河北大部地区是继续受到雾和霾的困扰。好在从今天开始,随着一股冷空气及时赶来“救场”,河北持续多日的雾和霾,将在今天自北往南逐渐消散。冷空气过后的未来三天(15-17日),河北各地最低气温下降明显,局地降温幅度达10℃。

  昨天,已经是河北此次雾和霾过程持续的第三天了。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,从昨天早晨开始,河北大部地区是继续出现了大雾和霾天气。尤其是在中南部地区,一整天霾的程度普遍达到了中到重度,空气质量也一直维持在重度污染。

1111.jpg

(今晨,石家庄市区天空阴沉 雾和霾依然明显)

  到了今早,河北多地是继续有雾和霾出现,根据河北省气象台08时的监测,今早河北的大雾范围主要出现在了省内中南部地区。不过各地能见度基本都在1-2公里,相比昨天已经开始有所好转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加强,今天河北全省将自西北向东南先后刮起偏北风4-5级,沿岸海域级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。从中午开始,河北平原大部地区的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。16-17日,各地天气恢复晴朗,空气质量也将达到优良的等级。

  冷空气带来大风的同时,今天河北大部地区还将阴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,不过量级较弱,持续时间也比较短。

  未来三天(15-17日)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5-8℃,坝上地区下降8-10℃。16-17日的早晨,河北中南部最低气温降至0℃上下,北部及坝上最低气温在-8到-16℃之间,天气比较寒冷。

       气象专家提醒,虽然冷空气驱散雾霾,不过降温幅度大,尤其早晚时段天气寒冷,公众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。临近周末,选着外出游玩的人比较多。大家要尽量避开早晚气温低的时候外出。喜欢晨练的人群,也可以适当的晚出门,避免寒冷的天气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