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冷空气强势驱霾 河北多地最高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

2018-11-05 08:55:50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随着冷空气的强势“入侵”,从昨天(4日)开始,河北多地出现了雨雪天气。虽然持续多日的霾被冷空气同时驱散,不过全省的气温也出现了剧烈下降。特别是今明(5-6日)两天,河北多地的最高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。

1111.jpg

(上午9时,河北石家庄市区天空阴沉,体感寒冷明显)

  河北省气象台的数据统计,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白天到今早,河北多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。其中在河北北部以及石家庄、衡水北部,普遍出现了小到中雨,在张家口康保、沽源,承德丰宁、围场等坝上地区还出现降雪,降雪区最大积雪深度达1-3厘米。雨雪出现的同时,河北各地的气温也出现了剧烈下降。据统计截止到昨天(4日)的18时,河北多地的气温相比前日(3日)都有下降,降幅普遍在4-6℃,张家口沽源县的降幅最大,达12.5℃。

  冷空气带来雨雪和降温的同时,也驱散了河北连续多日的霾。根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今天08时的监测,河北中南部的霾已基本消散,各地空气质量也恢复到了优良的等级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,未来三天(5-7日),河北全省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,5-6日邢台、邯郸等南部地区阴有小雨。全省气温也将持续下降3-6℃,像是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普遍只有8-13℃,张家口坝上的最高气温不足5℃,多地的最高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。

       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几天河北大部气温偏低,公众外出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。本周还将迎来立冬节气,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将加速河北中南部地区的入冬进程。公众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合理安排生活起居,可以吃一些牛羊肉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,做好进入冬季的准备(图文/秦楠)

河北天气二维码.jpg
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