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晴朗升温 11月1-4日中南部有霾要防范

2018-10-31 08:49:29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10月的最后一天(31日),河北继续保持着晴朗升温的天气。预计一直到本周末,河北的天气舞台都是晴天为主,各地气温也将缓慢回升。不过缺少冷空气的打扰,大气扩散条件转差,11月1-4日河北中南部将出现一次轻到中度的霾天气过程,空气质量也会明显下降。

1111.jpg

(今早,河北石家庄市区晴朗依旧,蓝天可见)

  昨天(30日)在阳光的相伴下,河北各地的气温都有了小幅回升。其中在南部的任县、涉县等地,14时的气温都超过了20℃,成为了昨天河北全省最温暖的地方。

  而到了今天,河北的晴朗天气持续,气温也是在昨天的基础上稳步回升。像是南部的邯郸地区,今天的最高气温可以接近或达到20℃,天气还是非常利于大家外出活动的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一直到本周末(31日-11月2日),河北的天气都是以晴为主,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17-21℃之间,北部在15℃上下。不过随着天气形势的静稳,从明天(11月1日)开始,新一轮的霾天气又将在河北出现。

 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随着转为系统性偏南风,31日-11月1日,河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开始转差,空气质量下降。11月1-4日,中南部将出现一次较长时间的霾天气,过程主要以轻到中度霾为主,局地可能有重度霾。

  受到霾的影响,未来五天(31日-11月4日)河北中南部空气污染逐渐加重,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污染,在保定、石家庄、邯郸等地的局地,可能出现中到重度污染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本周还处于霜降节气,气温的冷暖多变还是比较频繁的,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的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。与此同时,霾的出现会加重河北中南部地区的空气污染,公众外出最好佩戴上有防霾效果的口罩。老人、儿童等体质较弱的人群,还是尽量减少外出,避免不利天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。(图文/秦楠)
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