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温 多地风力加大

2018-10-27 10:39:3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在河北,受冷空气影响下,从25日开始,全省相继出现大风天气,与此同时,各地气温出现明显下降,进入到十月份的尾声,天气越来越冷,略显初冬的寒意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台的观测数据显示,26日,河北多地继续出现大风天气,最大风力出现在丰宁,风速达到25米/秒。27日,河北中北地区大风天气持续,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,预计27日白天时段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有西北风5到6级,阵风7到8级;河北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,阵风8到9级。27heng.jpg

  (27日,河北省张家口市,路边树木在大风中摇摆)

  伴随大风天气出现的,还有全省大范围的降温,27日早晨8点,河北除张家口地区较昨天同时刻相比出现了回升之外,其他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下降,降温幅度在1-6℃之间。其中北部坝上地区的气温都处于0℃以下,其中沽源县温度最低为-5.6℃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(27-29日),河北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,气温变化不大,河北北部最低气温在-3到0℃,中南部在1到8℃之间,27日夜间到28日,河北北部坝上地区将会有小雪飘落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,近期天气转冷,公众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。另外,由于近日风力较大,空气湿度小,要注意防火。企业和家庭都要加强对易燃品的清理,使其远离火源;严禁室外焚烧垃圾、秸秆,避免发生火灾事故;经常检查居住的周围环境有无火灾隐患,一旦发现,要及时消除。(图/文 关子盛 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