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多地今晨能见度低污染加重 午后冷空气将造访

2018-10-22 10:34:4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从19日开始,河北大部分地区已经连续四天遭遇了持续性的霾天气过程,22日,大雾也再度现身河北中南部地区,多地能见度下降的同时,空气污染也明显加重,而从22日中午前后开始,河北北部地区会出现大风天气,全省大气扩散条件也将由北向南逐渐好转。

  22日早晨,河北中南部平原多地出现大雾,能见度明显降低,观测数据显示,河北唐山、廊坊、保定、邢台、邯郸、沧州等地共20个站点出现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大雾,廊坊霸州出现能见度为40米的强浓雾。在雾现身的同时,霾仍在持续,22日上午,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到中度霾,局地出现重度霾。22heng.jpg

  (22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出现轻度污染)

  持续四天的霾,使得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断累积,逐步加重了空气污染,也达到了此轮霾天气过程污染的高峰。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,22日上午9时,河北全省11个地级市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级别,首要污染物以PM2.5为主,其中保定市空气污染最为严重,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了205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22日下午到夜间,河北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将会出现西北风,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,空气质量逐渐转为以良为主。

  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预计,22日下午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有西北风4到6级,局地伴有扬沙。未来三天,各地云量明显增多,24日夜间到25日,再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,石家庄、沧州以北地区和邢台、邯郸有小雨,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。25日白天,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-6级,阵风7级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,霾的持续使得空气污染较重,公众外出要做好防范措施,在室内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。另外,按照气象学意义划分,河北北部多地已经入冬,而未来一段时间,冷空气活动也较为频繁,提醒公众适时增加衣物,加强供热前的保暖措施,遇雨雪天气,要警惕道路结冰的出现,注意交通安全。(图/文 关子盛 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