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雾和霾进入高峰期 周一早间能见度较低

2018-10-21 09:00:18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今天(21日)河北进入到此次霾天气过程的第三天。随着大气的持续静稳,今明两天(21-22日)将是河北霾天气影响最为严重的时段,全省大部都将出现轻到中度霾,局地有重度霾。而伴随着空气湿度增大,周一(22日)早晨,河北大部还将出现雾。雾和霾的双重影响会使各地能见度较低,有出行计划的公众一定要注意防范。

1111.jpg

(今早河北石家庄市区天气转阴 霾显得更加浓重)

  在天气的持续静稳下,昨天(20日)河北大部继续出现了霾。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除北部张家口、承德以外,其他地区都有轻到中度霾,其中在中南部的局地还出现了重度霾。受到霾的影响,昨天河北全省大部空气质量较差。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中南部空气质量普遍为轻到中度污染,个别地点达到重污染。污染物以pm2.5、pm10为主,局地的实时AQI数值还一度超过200。

  随着空气中污染物的不断积累,今天(21日)早晨到上午,河北大部依然被霾笼罩。监测显示从早晨开始,河北东北部和中南部地区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霾,各地空气质量也是普遍较差,在唐山、保定的个别地点还出现了重度污染。

 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今明两天(21-22日),河北将迎来此次霾天气影响最为严重的时段。21日白天到22日上午,省内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中南部局地有中到重度霾。

  与此同时,在天气和气温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全省都是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,21日白天中南部的气温将有1-3℃的小幅回升。升温会使早间空气湿度进一步增大,在22日早晨到上午,河北中南部还将出现雾,局地有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,对周一(22日)早间的交通出行会有较大影响。

       气象专家提醒,今明两天河北雾和霾范围广、强度大。公众要减少不利天气下的外出,可以在室内摆放一些绿植,来起到净化空气的效果。老人、儿童,以及体质较弱的人群最好佩戴防护效果更好的防霾口罩出门。同时,周一早间河北多地能见度较差,有出行计划特别是高速出行的人群,要提前了解好路况信息,合理安排出行。(图/文 秦楠)
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