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天气持续静稳 今天河北多地陷霾伏

2018-10-13 09:18:29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随着大气环境的静稳,从今天(13日)起,河北大部地区将出现一轮持续的霾天气过程。全省大部将出现轻到中度霾,个别地区还将有重度霾出现。受霾天气影响,未来几天河北各地空气质量下降明显,公众外出要做好防护。

101111.jpg

(早上8点,石家庄市区上空霾天气明显)

  从今天(13日)早晨开始,河北不少地方已经相继出现了霾。省会石家庄等地上空,可以明显的看到有灰白色的霾出现。据河北省气象台今早8点的监测显示,在秦皇岛、唐山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邯郸等东部和中南部城市,普遍出现了轻到中度霾。

新闻横图11111.jpg

(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发布系统08时监测数据)

  受到霾的影响,今早河北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差。从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发布系统的监测数据可以看到,早上8点的时候,河北中南部的空气质量普遍较差,为轻到中度污染,东部的唐山市还出现了重度污染。

  记者随后从河北省环境中心专家李二杰处了解到,此次河北霾天气的出现,主要是由于大气环境比较稳定,加上近地面主要以偏南风为主,有利污染物的积累,从而导致了霾的持续,空气质量较差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13-15号,河北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,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持续的霾天气过程,主要以轻到中度霾为主,局地可能出现重度霾。

  受此影响,河北省环境部门预计,未来几天河北多地空气质量持续下降,首要污染物为PM10、PM2.5,空气质量AQI指数大部将保持在130-200之间,局地有可能突破200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空气质量的下降,对人体健康有着较大影响。尤其是早晚时段,空气污染物较为集中,老人、儿童和体质较弱的人群,最好减少此时段外出。平时大家外出最好也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,来减少不利天气的影响。(图/文 秦楠)

河北天气二维码.jpg
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