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中南部大雾高速封闭 周末气温喜人仍有雾

2019-10-18 08:18:0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早晨,河北中南部再度出现大雾天气。受雾情影响,今早途径河北中南部的多条高速公路封闭,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。预计周末两天,河北天气平稳,各地气温喜人,最高气温会普遍回升至20℃以上。不过气温的升高也进一步加速水汽的蒸发,早晚时段局地还将有雾出现,有周末出行的公众要多加注意。

昨天,河北大部告别降雨,气温迎来小幅回升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河北各地气温出现2-4℃升幅。保定、石家庄、邯郸等地,气温达到15-17℃,相比前一天寒意降低不少。不过,受湿度较大影响,昨天夜间开始,中南部的雾气又变的浓重起来。

1111.jpg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雾气浓重,能见度较低。

到了今早,雾情仍在持续。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,受大雾影响,今早中南部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。

河北高速路网中心统计,今早河北有超过15条的高速路段因雾封闭,其中包括了京港澳高速石安段、黄石、大广、京昆等一些主要路段。而预计封闭的时间,将会一直持续到中午。

未来三天(18-20日),随着降水减弱,河北的气温迎来高点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本周末,除北部张家口、承德有短时的小雨或零星小雨外,省内其他地区天空放晴。

气温也会持续回升,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0℃,北部在16-18℃之间。明后两天,全省气温基本都可以达到20℃及以上。城市中,石家庄明天的最高气温有22℃,到了后天将会升至24℃,天气还是非常适宜大家周末外出活动。

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明后两天的早晚时段,河北大部还有可能出现雾。尤其是中南部,能见度较低,对交通出行可能会有不利影响。

气象专家提醒,周末河北天气温暖,适宜外出活动。不过早晚大雾影响明显,有出行需求的公众还是应及时关注天气信息,合理选择出行方式,避开大雾时段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