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中北部现霜冻 明起阴雨雪卷土重来

2019-10-15 08:37:01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(14日),河北多地迎来下半年最冷的一天。而受降温影响,今早河北中北部气温较低,出现了大范围的霜冻天气。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,明天(16日)开始,降水又将覆盖河北全省,届时各地气温还将继续下降。

昨天,河北各地普遍出现4-6℃降温。监测显示,昨天早晨,河北康保、沽源等地,气温已经降至-10到-13℃。到了中午时段,全省气温普遍不足15℃。南部的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地,最高气温更是仅有11-13℃,纷纷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。

河北中北部现霜冻 明起阴雨雪卷土重来

今早,河北承德棒槌山景区被白霜覆盖。(图/穆瑞刚)

受降温影响,今早08时,河北全省气温不足10℃,张家口、承德气温不足0℃。在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保定、廊坊及沧州、衡水出现霜冻天气。

今天白天,河北天气还是较为平静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。夜间张家口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陆续转阴,局地有小雨或零星小雨。

明天开始,受到新的冷空气影响,河北大部将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并且降雨会一直持续到周四。

到了周五,降雨范围会缩减至河北中北部,局地还可能会有雨夹雪或小雪。

不断的降水,也使未来三天河北气温较低。像是今天,省内中南部的最高气温还在17℃上下,明天就将降至13℃左右。而到了后天,北部的最高气温就仅有9-11℃。配合着阴雨天气,体感会更加寒冷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期河北气温持续偏低,公众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,做好防寒保暖。同时,多数地方供暖还未开始,电取暖设备的使用逐渐增多。公众在使用时应注意安全用电,确保自身的安全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