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多地中到大雨 本周阴雨送清凉

2019-08-20 10:32:1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  今天,河北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,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,多地雨量达中到大雨。而本周,河北将持续多雨模式,受降雨天气影响,各地气温凉爽舒适。

今天凌晨到早晨时段(0时至8时),河北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、廊坊、石家庄、雄安新区出现降雨,其中张家口地区降雨量最大,普降中雨,五个县区降大雨。河北多地中到大雨 本周阴雨送清凉

(20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多云,空气湿度大)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阴,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,其中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保定、雄安新区、石家庄有中到大雨。除了降雨,还有大风的侵扰,今天白天,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保定西部降水时局地伴有阵风5-6级。

而本周,河北晴少云多,雨水会频繁光顾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邢台、邯郸阴有零星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;22日白天到夜间,南部地区多云间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23-24日,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中南部地区有中雨。

受降雨天气影响,今早8点,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22-25℃之间,北部地区气温在20℃上下,体感上是非常凉爽舒适的。得益于多云和降雨天气,一直到本周末,凉爽舒适的天气都会延续,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在25℃-32℃之间,北部的张家口会更加凉爽,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24℃。

今天是伏天的最后一天,伴随着伏天的结束,气温也将逐渐走低,眼下,河北北部坝上地区已经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,而气温走低,也将进一步加速入秋的进程。气象部门提醒,夏秋交替时节,天气多变化,早晚温差加大,公众外出要合理增减衣物,携带雨具,谨防感冒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