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本周河北阴雨频繁阳光“缺席” 加速北部入秋

2019-08-19 09:14:1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(19日)迎来新的一周,河北的降雨也将再度“上线”。预计本周(19-25日),河北阴雨频繁,将连续出现3场不同程度的降雨。阴雨笼罩下,本周河北各地的气温也是明显下降。尤其是北部,平均气温相较常年同期偏低,也将加速当地进入秋季的进程。

昨天(18日),河北度过了一个晴朗舒适的周末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在30-33℃之间。张家口、承德气温仅有25-28℃,秋天的味道已经逐渐浓郁。而中南部气温随高,不过湿度较小,早晚间的天气还是非常的凉爽。

本周河北阴雨频繁气温低 加速北部入秋进程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空云量开始增多。(图/秦楠)

今天新的一周开启,频繁的降雨也将加速河北部分地区入秋的进程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本周河北将有3场不同程度的降雨。

首先在今天白天到夜间,雨水率先在北部、西部出现,其中张家口西部、保定西部有中雨。明天降雨将扩展至河北全省,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、石家庄的局地有中雨。

随后降雨将短暂停歇,不过从22日开始,降雨又将再度发展。23-24日、25-26日河北将连续出现两轮降雨,西部山区和南部的部分时段还有中到大雨。

连续的雨水也将打压气温,像是明天,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将跌至30℃以下,其中北部及坝上仅有19-25℃。

本周河北阴雨频繁气温低 加速北部入秋进程

而预计本周受频繁降雨影响,河北大部平均气温均较常年偏低1-2℃。城市中像是张家口,本周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5℃徘徊,最低气温仅有15℃上下。

截止目前,河北张家口坝上、承德坝上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。本周的气温偏低,也将加速张家口、承德全境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℃的入秋标准,迎来真正的秋天。

气象专家提醒,夏秋交替气温起伏逐渐明显,尤其是早晚与中午的温差较大,极易引起感冒等疾病。公众近期要根据天气气温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,谨防各类疾病发生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