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高温退场 周末各地秋意渐现

2019-08-16 08:19:0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降雨影响,今天河北各地气温下降。尤其是中南部地区,高温销声匿迹,换来的是清凉舒适的好天气。而预计本周末,河北大部天气晴朗,气温适中,秋意已经开始显现。特别是在坝上地区,早晚间已经有了些许凉意,当地公众要注意合理调整穿着。

昨天(15日)成为河北近两周以来最热的一天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℃。尤其是中南部地区,最高气温达到33-35℃,石家庄、邯郸个别县市14-15时的气温还一度接近36℃,天气燥热感明显。

好在从傍晚开始,一场雷雨自西向东影响河北。截止到今早08时,降雨区普降小雨,石家庄、保定、衡水等地降水量达中到大雨,保定顺平等个别地点还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。降雨时,在承德、保定、石家庄等地还出现雷电、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

今日河北高温退场 周末各地秋意渐现

今早,石家庄云量较多,气温下降。(图/秦楠)

随着冷空气进入尾声,今天河北的降雨范围也是迅速缩减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,今天白天,除张家口北部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还有雷阵雨以外,省内其他地区陆续转为晴天。气温方面,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在25℃上下,中南部降至28-30℃之间,天气会凉爽不少。

明天周末开启,河北的天气依然给力。预计周末两天,河北大部以晴天为主,有利公众出行出游。气温比较平稳,北部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30℃以下,中南部在30-31℃之间。

进入到8月中下旬,河北各地也陆续迈起入秋的脚步。截止到8月15日,河北坝上的康保、沽源等6个县市,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。尤其是近几天,这些地方早晚间的气温更是降至10℃左右,凉意尽显。

气象专家提醒,目前河北仍处于夏秋交替时期,天气并不稳定,时常会有雷雨发生。公众在周末出游时,还要是随时了解临近天气预报。同时有前往坝上游玩的公众,最好携带外套,以免早晚间气温较低引发感冒,不利身体健康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