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降雨升级 未来两天暴雨现身

2019-08-03 10:28:3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到8月份以来,河北开启多雨模式,雷雨经常光顾大部分地区,同时还伴有强对流天气。未来两天,降雨升级,河北多地会出现中到大雨,局地有暴雨。而降雨的出现,也会带来难得的清凉感。
        昨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,衡水、沧州、唐山、秦皇岛出现明显降雨天气,其中唐山市降雨量较大,多个县区出现中雨。

  今天(3日),降雨的范围转移到南部地区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三个地区西部山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河北降雨升级 未来两天暴雨现身

  (3日,河北石家庄天空云量增多,气温凉爽舒适)

  今天降雨的范围和强度都不大,只是强降雨来临前的序曲,明天(4日),全省性降雨将会扑面而来,张家口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西部、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,局地有暴雨,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。

  5日,降雨会保持强劲的势头,5日白天到夜间,全省阴,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,其他地区有雷阵雨。

  降雨的出现会给生活出行带来不便,但是在闷热的伏天里,雨带来的清凉,也会成为人们非常期待的“福利”。今天,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℃左右,海滨城市秦皇岛只有27℃,并且各地多云,没有了太阳的暴晒,体感还是非常舒服的。

  未来两天(4-5日),在降雨的助力下,天气会越来越清凉,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0℃,北部坝上地区最高气温甚至不足25℃,伏天的暑气全无。

  近期雷雨频繁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强降雨天气,尽量减少外出,如果外出,在暴雨来临前,请选择地势比较高的位置避雨;在路面有积水的路段,千万不要贸然涉水;不倚靠路边灯杆、信号杆,避免与空调室外机、落地广告牌等金属物体皮肤接触,避免触电危险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