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局地中到大雨 周末石家庄气温再上37℃

2019-07-18 08:19:3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,今明两天(18-19日),河北雷雨天气频繁,局地降水量较大。而雷雨出现的同时,气温也在河北“搞起事情”。预计从今天起一直到周末,河北大部气温较高。尤其是周六日,中南部还将出现35℃以上的高温天。当地公众近几天要做好雷雨、高温天气的防范。

昨天(17日),雷雨已经开始在河北“现身”。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河北中北部及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的个别地点出现降雨。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以小雨为主,南部局地雨量较大。石家庄新乐、沧州南皮等个别县市,降水量超过25毫米,达大雨量级。

今明两天河北局地中到大雨 周末石家庄气温再上38℃

今早,石家庄天气阴沉潮湿,体感闷热。(图/秦楠)

今明两天,降雨和气温将双双开始在河北“发力”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,今天白天,河北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将会是河北降雨最强盛的一天,整个中北部及石家庄、邢台西部、邯郸西部都将有雨,其中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保定北部局地有中雨,个别地点有大雨。

雨水虽多,但并不能带来清凉。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0-34℃之间,加上较高的空气湿度,各地闷热感会十分明显。

而到了周末,随着雨水的减弱停歇,河北中南部还将出现高温。特别是周日,保定、石家庄、衡水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5℃。石家庄市区以及周边县市的最高温甚至可达37-38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几天河北天气状况复杂,雷雨与高温交替“现身”,体感潮湿闷热。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,做好防雨、防高温的准备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