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范围雷雨享清凉 明起气温持续升

2019-07-17 10:18:2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开始,在降雨的影响下,河北各地暂时告别闷热,享受到了入伏以来难得的清凉,今天,雷雨在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展开,凉爽舒适的天气持续。不过,从明天开始,气温会持续上升,周五,高温闷热的天气会再度回归。

  7月份的天气舞台上,高温和雨水总是交替登场,昨天到今天,雨水再次占据上风,截止到今早8点,过去的24个小时里,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水光顾,雨量分布不均,其中石家庄的晋州降雨量最大,达到了75.5mm。

  今天,河北很多地方还会有雷雨现身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北部、唐山北部、保定、廊坊、衡水、沧州北部和石家庄西部、邢台西部、邯郸西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张家口东部、承德西部有中到大雨。河北大范围雷雨享清凉 明起气温持续升

  (17日,河北石家庄降雨过后,天气凉爽舒适)

  明后(18-19日)两天,降雨持续,只是范围会明显减小。明天白天,雨水会收缩到北部地区,承德南部、唐山北部、秦皇岛北部、廊坊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。19日,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。

  雨水频繁,气温也就有所收敛,今天高温在河北销声匿迹,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和廊坊就只有27、8度了,其他地区在31、2度,没有了阳光的照射,体感是比较清凉舒适的。明天,降雨减弱,气温相较今天,也会有2度左右的上升,全省的最高气温在29-34度之间,加上空气湿度较大,会有一些闷热的感觉。而从后天开始,高温露头,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、和邯郸最高气温会升高到35℃及以上,“桑拿”模式再度开启。以石家庄为例,19日的最高气温为35℃,而到了21日会升至38℃,闷热的感觉也会越来越明显。

  最近两天雷雨天气增多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及时了解预报信息,遇降雨出现时,要避免外出活动;特别要警惕强对流天气的出现,远离广告牌、临时搭建物、树木以及低洼易积水路段,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