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将迎大范围降雨 局地暴雨 谨防强对流

2020-06-28 11:01:4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,今天开始,河北一轮大范围降雨即将到来,今天主要集中在西部和中南部,其中张家口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。明天,降雨范围会扩大到全省,其中张家口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有中到大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。受降雨影响,明后两天,河北最高气温下降到30℃上下。

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昨天,河北大部地区的气温迅速攀升,下午4时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33℃上下,张家口东北部、承德西部、邢台中部、邯郸出现高温天气,其中,邢台的任县(任泽区)最高气温达37℃。

新闻稿件横图.jpg

(28日,石家庄上午9点阴天)

今天开始,一轮大范围降雨即将到来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保定、雄安新区、廊坊、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张家口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8到10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,其他地区晴转阴。

明天,降雨范围会扩大到河北全省。明天白天,全省阴,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张家口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有中到大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短时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

气温方面,今天的气温和昨天相比变化不大,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9~34℃之间。受降雨影响,明后两天,气温有所下降,河北最高气温下降到30℃上下,热意略减。

气象部门提醒,降雨天气要减少外出,避免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,注意人身安全。(图文/路丹)

编辑:路丹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