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阳光“火辣”上线 下周石家庄连续一周高温

2020-06-14 08:02:2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阳光的“火辣”上线,从今天起至下周,河北将迎来连续的晴朗天气,全省气温也快速升高。其中,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在下周有可能出现连续一周的持续性高温,个别地点最高气温甚至可达38℃以上,提醒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。

昨天,河北出现了南晴北雨的天气格局。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河北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普降小雨或雷阵雨,其中承德隆化县等地降水量超过10毫米,达中雨量级。而在没有雨水打扰的中南部,气温普遍较高。石家庄大部、保定局部、衡水局部昨天还出现了35℃以上的高温,石家庄正定区气温最高为37.2℃。

河北阳光“火辣”上线 下周石家庄连续一周高温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空湛蓝,阳光充足。

今天开始,河北将彻底远离冷空气,全省开启晴朗模式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晴间多云,北部有西北风4-6级。由于有风,今天河北的气温整体变化不大,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多在30℃上下,中南部在32-34℃之间,个别地点可达35℃。

明天起,阳光发挥威力,各地气温会明显升高。预计明后两天,河北大部以晴为主。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4-36℃,廊坊、雄安新区、沧州等地甚至可达37-38℃。

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,未来一周,河北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,全省都是晴天为主。气温持续偏高。中北部及石家庄、衡水气温较常年偏高3-6℃,其他地区偏高1-3℃。

河北阳光“火辣”上线 下周石家庄连续一周高温

城市中以石家庄为例,高温将会伴随石家庄一周的时间,部分时段最高气温可达37℃,这也将是今年以来石家庄出现的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过程。

目前,河北正处于麦收期,晴朗的天气有利麦收开展。气象专家提示,农民朋友在抓紧收获小麦时,要注意防暑防晒,准备充足饮水补充身体水分。广大公众未来一周也要尽量减少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外出,老人和儿童减少户外活动时间,做好防暑降温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