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今日南热北雨 15-16日多地高温

2020-06-13 10:26:1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迎来周末,河北的天气格局呈现出明显的南北差异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,河北中北部会出现大风天气,北部地区还有雷雨现身,;而河北中南部天气炎热,石家庄等地出现高温。15-16日,河北大部开启“烘焙”模式,多地将出现高温天气。

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昨天,河北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、邯郸四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~30℃之间,河北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30~33℃之间,体感略显炎热。

今天,河北南北地区天气差异明显,中南部大部地区炎热程度升级,而北部地有区风雨相伴,独享清凉。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!受蒙古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,预计今天白天到前半夜,保定、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,阵风7到8级,其中张家口局地可达9级。河北今日南热北雨 15-16日多地高温

(13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好,体感炎热)

今天下午到夜间,张家口东部、承德、唐山北部、秦皇岛、廊坊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,局地有中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(8到9级)、冰雹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

今天,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最高气温在26~29℃之间,体感会较为舒适,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3~37℃之间,石家庄、保定、廊坊、沧州四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℃,出现高温天气,体感会十分炎热。明天,北部气温小幅上升,中南部气温小幅下降,较今天相比,体感变化不大。

15-16日,河北全省天气较为平静,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,给升温创造了有利条件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都会出现连续高温天气。廊坊、保定、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五市最高气温在36~38℃之间。以廊坊为例,15日的最高气温是38℃,16日为37℃。

天气方面, 明天白天,全省晴间多云。明天夜间到15日,邢台、邯郸晴转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15日夜间到16日,南部地区多云间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气象部门提醒,今天,河北北部风雨交加,公众要减少外出,特别是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,注意人身安全。中南部地区气温偏高,做好防暑降温措施,谨防中暑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