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再发高温橙警 今明两天局地最高温41℃

2020-06-07 08:10:5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,河北发布了近一周以来的第二个高温橙色预警。预计今明两天(7-8日),河北大部有35℃以上的高温天气,中南部局地最高温可达39-41℃。明天迎来新一周,预计高温和雷雨天气还将在河北交替出现。近期天气复杂,提醒公众还是要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。

昨天,河北全省以晴为主。监测显示,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℃附近。中南部相较前一日气温有2-4℃升高。南部的邢台、邯郸,昨天的气温都达到了33、34℃,中午前后室外显得比较燥热。

河北再发高温橙警 今明两天局地最高温41℃

今天,石家庄城区最高温可达39℃。

受暖气团影响,今明两天,河北气温强势拉升。特别是今天,很多地方的天气都可以用酷热来形容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,今天白天,河北天气以晴为主。除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、秦皇岛外,省内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5℃及以上,中南部普遍可达37-40℃。在石家庄正定新区、藁城市及邢台、邯郸的部分地点,今天的气温甚至有可能达到41℃。

明天新一周开启,随着天空云量增多,河北北部和西部转为多云天气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的局地还会有雷阵雨或阵雨。

气温相比今天会有小幅下降,北部明天的最高气温在32-35℃,中南部的高温范围仍然很大,多地最高气温可达35-38℃。

后天,随着雷雨范围扩大,河北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。大范围的高温会基本结束,北部后天的最高气温降至30℃以下,中南部来到31-34℃之间。

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,下周二到周四,河北雷雨较为频繁,全省气温维持在30℃上下。不过到了周末,气温又会再度上升,35℃的高温天又会覆盖河北的不少地方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期河北雷雨与高温交替出现,公众平时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避免高温和雷雨时段外出。同时,目前河北正处于麦收期,农民朋友要根据天气变化,适时加快麦收进度,确保小麦及时收获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