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明后天再“战”高温 石家庄周日最高温可达40℃

2020-06-06 08:13:4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在度过了几天的清凉之后,明后两天(7-8日),高温又将在河北卷土重来。尤其是周日(明天),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7℃以上,石家庄局地甚至可达39-40℃。高温热浪再度来袭,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。

昨天,河北大部天气保持晴朗。监测显示,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30℃左右,相较前日(4日)气温有所下降。尤其是早晚时段,户外的感觉还是比较凉爽的。

河北明后天再“战”高温 石家庄周日最高温可达40℃

今早,石家庄云层遮挡阳光,户外体感凉爽。

今起三天,河北保持晴朗的主旋律,气温也开始加速上升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起到下周一,河北全省都是晴天为主。

气温上升势头强劲。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在30℃以上,中南部可达33-34℃。明天气温冲至高点,大部分地区会出现35℃以上的高温,平原中南部可达37-39℃,石家庄局地甚至可达40℃。到下周一,高温天气仍会在河北大部地区“肆虐”,中部廊坊的最高气温可达39℃。

预计到下周二,随着冷空气逐渐影响,河北阴雨天气有所增多,气温也会明显下降。

昨天(5日),河北小麦机收作业正式在邯郸成安县展开,标志着河北进入到今年夏粮的收获时间。未来几天晴朗的天气和较高的气温,对目前南部小麦的成熟和收获比较有利。

气象专家提醒农户,大家在抓紧收获的同时,要尽量避开气温高的时段在阳光下暴晒,可准备些绿豆汤、防暑药品以备不时只需。普通公众明后天也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,尤其是中午高温时段外出,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