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周日高温来袭 中南部气温达35~38℃

2020-06-05 10:36:0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 今明两天,河北大部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,气温适宜。而伴随着芒种节气的到来,高温会崭露头角,周日,河北平原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5~38℃,酷热难耐,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。

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今早8点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在23℃上下,北部地区在15~20℃左右,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,中南部地区普遍降温3~5℃,迎来了难得凉爽。不过,早晨的凉爽是短暂的,伴随着晴好的天气,明媚的阳光,今天午后,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仍会超过30℃,好在没有高温“现身”。河北周日高温来袭 中南部气温达35~38℃

(5日,河北承德天气晴好,碧空如洗 图/单俊岐)

明天,高温将会来袭,不过,实力不强,范围不广,只会锁定在南部的邯郸地区。而到了后天(7日),高温会覆盖河北大部地区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平原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~38℃,就连避暑城市张家口、承德的最高气温也会达到或超过35℃。

天气方面,今天下午到夜间,承德北部多云间阴转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明天白天,张家口南部、保定西部、石家庄西北部多云间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明天夜间到7日,全省晴间多云。

今天,是24节气中的芒种节气,而此时节往往是河北最容易出现高温的节气。根据1981-2018年的气温数据资料统计,全省十一地市中,邯郸、承德、石家庄、衡水凭借43.6度、43.3度、42.9度、42.8度的极端高温成为芒种期间河北气温最高的四个地市。

气象部门提醒,周末高温来袭,公众要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时间,做好防暑降温措施,多给身体补充水分,谨防中暑发生。(文/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