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周末河北雷雨送清凉 下周中南部或再迎高温

2020-05-30 08:12:5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过了连续几天的燥热之后,周末两天(30-31日),河北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雷雨,各地气温随之下降,天气也会变得凉爽不少。不过,下周河北的气温仍会不断升高,尤其是中南部,下周中还有可能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。当地公众近期还是应随时关注天气,做好防暑降温。

昨天,河北不少地方的炎热再度升级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来到了30℃,中南部达到33、34℃。在廊坊、沧州、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的个别县市,气温超过35℃。石家庄的元氏县气温最高,为35.7℃。

周末河北雷雨送清凉 下周中南部或再迎高温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。

今天,一股冷空气将携风带雨自北向南影响河北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雷雨的范围几乎覆盖河北全省,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明天,省内中北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,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,其他地区多云。

风雨影响下,各地气温也会明显下降。像是今天,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会降至30℃及以下,北部不足25℃。明天,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会保持在27-30℃,北部22-25℃之间,户外体感还是比较凉爽的。

下周将迎来6月,河北的气温也会出现一个小的高峰。预计下周(6月1-7日),河北大部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,气温的上升也会一天一个台阶。到了下周中,中南部有可能再度迎来35℃以上的高温天。

截止目前,河北南部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,此时天气会以晴晒的燥热为主,同时雷雨也不时出现。气象专家建议,公众平时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避免高温、雷雨等不利天气外出。另外,河北的夏粮小麦正值成熟期,种植户要提前做好收获准备,待小麦成熟时及时收获,避免不利天气的影响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