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雷雨大风开启新一周 本周气温起伏频繁

2020-05-25 08:19:3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起到本周三,河北将再次迎来一场雷雨天气,并且在雷雨时局地还会伴有短时雷暴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气温则继续表现出起伏不定,预计本周河北气温升降明显,省内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,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仍需等待。

昨天,河北全省蓝天白云相伴,气温较前日继续回升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升至20-25℃,中南部普遍在27℃上下。石家庄的个别县市气温超过30℃,午后户外体感略显炎热。

今起三天河北再迎雷雨大风 本周气温起伏频繁

今早,石家庄天空云量增多。

今天受冷空气影响,一场降雨天气过程将在河北展开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云量增多,石家庄、衡水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,局地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

明后两天,雷雨范围缩减至河北北部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等地有雷阵雨或阵雨。

在雷雨出现的同时,今天午后到夜间,河北中南部会刮起4-5级的风,阵风6-7级。

降雨和大风,对气温再次起到“压制”作用。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保持在27-32℃之间。到了明天,各地气温会有4-6℃下降,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降至27℃上下。

截止目前,河北大部仍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,已经较常年同期的入夏时间偏晚。而预计本周,冷空气的频繁“打扰”继续导致河北各地气温起伏,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。

今起三天河北再迎雷雨大风 本周气温起伏频繁

城市中像是省会石家庄,本周五有可能迎来高温天气。不过周末冷空气再次携风带雨,又会使气温明显下降。

气象专家建议,近期河北公众应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做好雷雨、大风等天气的防范。小麦正值成熟期,各地种植户要加强田间管理,提升小麦抗病、抗倒能力,确保夏粮成熟收获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