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雷雨大风齐登场 未来三天天气平稳

2020-05-23 10:02:3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受冷空气影响,最近两天,河北中北部地区多降雨天气。今天,河北中北部多市以及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,局地有中雨。除了降雨,还有大风,今天,全省各地风力普遍在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受降雨和大风影响,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下降。未来三天,天气较为平稳,气温波动不大。

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昨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廊坊、沧州出现降雨,降水量以小雨为主,其中秦皇岛、承德南部、唐山北部降雨量偏大,普降中到大雨,承德宽城降雨量最大为24.3mm。

今天,河北多地继续出现降雨天气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廊坊、沧州、衡水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,局地有中雨,其他地区多云转晴。河北雷雨大风齐登场 未来三天天气平稳

(23日,河北石家庄天空云量增多,气温出现下降)

除了降雨,全省还会出现大风天气。今天白天,中南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今天白天到夜间,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

降雨和大风的同时造访,直接拉低了今天的气温。昨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℃以上,石家庄正定最高气温达34.2℃,北部地区气温在25℃左右,坝上地区不足20℃。今天,全省各地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0℃,中南部地区在25~29℃之间,北部地区在19~23℃之间。

明天(周日)开始,降水和大风退场,天气形势平稳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明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25日白天到夜间,北部地区多云间阴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26日,北部地区多云间阴,其他地区多云。未来三天,全省各地气温较为平稳,不会出现明显波动。

气象部门提醒,雷雨和大风天气,公众要减少外出。如果外出,远离易积水路段,不要靠近广告牌、临时搭建物等危险设施,注意人身安全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