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冷空气周六送清凉 河北多地降雨又降温

2020-05-22 10:15:4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昨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大部出现降雨,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大到暴雨,今天,河北中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,局地有中雨。即将到来的周六,河北冷空气活跃,全省多地有降雨天气,与此同时,气温会普遍出现下降。

昨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,东北部地区降水量偏大。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降水实况显示,21日8到22日08时,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10.1毫米。承德中东部、秦皇岛、唐山、沧州东北部、邯郸中部有236个雨量站累计降水量超过25毫米(大雨),其中卢龙、秦皇岛、抚宁、昌黎、滦县共有25个站点超过50毫米(暴雨),秦皇岛卢龙的杨园子最大,为64.8毫米(暴雨)。秦皇岛北戴河的海滨站小时降水量最大达37.9毫米。

另外,张家口、秦皇岛、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有25个县(市)出现7级以上大风,邢台县最大风力10级,沽源、涿鹿、怀来、丰宁、永年和邯郸出现冰雹,涿鹿冰雹最大直径达0.7厘米。冷空气周六送清凉 河北多地降雨又降温

(22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 图/王立斌)

今明两天,河北多地仍会出现降雨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局地有中雨,其他地区晴转多云。明天白天,保定、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、衡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今天下午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

气温方面,今天,河北除北部地区外,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~33℃之间,体感炎热。明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全省各地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~8℃,以石家庄为例,今天的最高气温是33℃,明天会降至26℃,到了周日,各地气温会出现回升,但是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0℃。

气象部门提醒,最近几天,气温多起伏,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。另外,遇降雨天气要减少外出,注意人身和行车安全。(文/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