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清明假期首日河北大风降温 杨柳絮进入飘飞盛期

2020-04-04 07:58:4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清明节,一场冷空气再次给河北带来大风天气。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风力较大,最高气温相比昨日明显下降。而纵观整个清明假期,河北的气温多以起伏为主。并且目前多地已经进入到杨柳絮飘飞盛期,公众在出行、出游时还是要做好相应防护。

昨天,河北天晴日暖,各地气温“升势浩大”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除张家口中北部、承德北部外,河北其他地区气温均突破了20℃。中南部表现突出,气温多在22、23℃。而秦皇岛、廊坊、保定、石家庄的个别县市,气温甚至还接近了25℃。

清明假期首日河北大风降温 杨柳絮进入飘飞盛期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风力明显增大,气温下降。

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,冷空气又按奈不住的出现了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省内大部有北到东北风4-5级,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等市局地阵风6-7级。

气温方面,受大风影响,今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相较昨日普遍下降4-6℃。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降至17℃上下,北部更低一些在15℃左右。降温最大的区域在张家口坝上、承德坝上,今天当地的最高气温都只有10℃出头。

不过此次冷空气来去匆匆,明天河北大部风力减弱,气温也会再次回升。预计明后两天,河北天气不错,气温也会在充足的阳光下再次升至20℃以上。

需要特别注意的是,风力增大将给河北清明期间的防火工作带来不小压力。尤其是中北部及西部的林区、草原,火险等级已经达到5级极度危险。相关单位和公众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,严防严控野外祭祀用火,倡导绿色环保的清明理念。

同时,进入4月份,河北各地烦人的杨柳絮也来到了飘飞盛期。晴天气温高,更加有利杨柳絮的产生和飘飞。预计这个清明假期,河北中南部杨柳絮飘飞程度高、浓度大,易引发人体皮肤和呼吸道敏感。

专家提示,假期公众应尽量减少前往草原、林区活动,城区出行也要减少前往杨柳絮及花粉浓度高的区域。外出佩戴口罩,回到家中及时清洗鼻腔、口腔和裸露的皮肤,防止过敏发生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