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河北大部迎透雨 雨后降温“一夜回冬”

【字体:   2019-04-25 10:24:3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昨天,河北迎来全省性降水天气,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,局地降暴雨,在北部承德坝上地区还出现了降雪。雨雪过后,今晨,冷空气强势来袭,各地降温明显,特别是中南部地区经历了“跳水式”降温,降温幅度均在10℃以上,犹如回到了冬季的清晨。

  23日开始,河北各地陆续出现降水天气,主要降水出现在24日。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,23日8时-25日08时,河北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19毫米,2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出现在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唐山中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西部、邯郸等地,其中张家口中东部、保定、唐山南部有13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,张家口市的梁家庄最大为64.4毫米,降水过程中,多地伴有雷暴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,此外,承德坝上围城县还出现了降雪。

  降水过后,迅猛的降温接踵而至,用“急速跳水”来形容这场降温并不过分,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,与昨天同时刻相比,今天8点,河北中南部地区的降温幅度在11-15℃之间,北部地区降温在4-12℃之间,降幅最大的是石家庄市深泽县,达到15.2℃。降温过后,今早8点各地气温普遍也出现了一周以来的新低,中南部在6-9℃之间,北部在5℃以下,坝上地区的气温更是跌至0℃以下。河北大部迎透雨 雨后降温“一夜回冬”

  (25日早晨,为抵御降温,石家庄市民冬装出行)

  昨天中午时段,生活在河北南部的人们还可以穿着短袖出行,而今早的降温,一下子又把人们拉回到了寒冷的冬季,今早出行的人们大都穿上了棉服、羽绒服,而帽子、手套这些保暖装备也再次启用。不止是早晨冷,午后时段也不会太暖和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,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5-20℃之间,北部的张家口只有12℃。而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,未来三天(26-28日),气温会持续低迷,各地最高气温均不会超过20℃,最低气温在10℃徘徊,到29日,全省气温会逐步回升。

  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,未来三天,河北多地降雨仍会持续。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保定、雄安新区、石家庄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晴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。27日白天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及以南部地区晴转阴有小雨,局地中雨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,降雨天气多,气温起伏大,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天气预报信息。降温天气里,及时增加厚衣物,谨防感冒发生。另外,对于春播来说,这场透雨是十足的好雨,种植户要抓住雨后有利墒情,及时进行播种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 关子盛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