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今早河北局地降温12℃ 雨水将至气温持续走低

【字体:   2019-04-19 08:58:5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昨天(18日),河北多地经历了一场大风沙尘天气,使今早很多地方的气温出现大幅下降。并且在今明两天(19-20日),降雨还将覆盖河北的大部分地区,各地气温在昨天的基础上将继续走低。预计一直到周日(21日),河北的天气才有望恢复平稳。

  昨天,河北全省风力增大,尤其是在中南部地区,还出现了明显的沙尘天气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全省风力普遍达5级左右,中南部风力6-7级,邢台市区、沧州沿海地区的短时风力还达到8级以上。受大风影响,昨天白天时段,石家庄、衡水、沧州等多个城市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,石家庄的空气质量还出现短时严重污染。

今早河北局地降温12℃ 雨水将至气温持续走低

今早8点,石家庄市区天空阴沉,气温相较昨日同一时刻下降了8℃。(图/秦楠)

  到了今早,虽然大风已经停止,不过河北的气温却出现大幅下降。监测显示,早上8点,河北多地气温相较昨天同一时间下降6-10℃,邢台、邯郸的局地降温达12℃。城市中省会石家庄、保定、沧州等中南部地区的气温都降至12、13℃,北部承德、张家口今早的气温,甚至是不足10℃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,河北还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。其中,今天降雨的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,其他地区多云转阴。明天,降雨将扩展至河北全省,大部地区有小雨,石家庄、沧州等中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。

  随着降雨的带来,今明两天,河北各地气温持续走低。像是今天,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仅有17℃上下,明天保定、石家庄等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更是降至15℃左右。预计到了周日,随着降雨结束,天空放晴,各地气温才会有不同程度的回升,比较利于出行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三天,河北降雨天气明显,气温起伏较大,公众做好防雨的同时,要根据气温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。同时,近期河北大风天气增多,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。公众周末前往山区游玩时,不要携带火种进山,提高自身防火意识,保护出行安全。(文/秦楠)

编辑: 秦楠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