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气温两连降 局地累计降温8℃以上

2020-03-12 08:38:10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过了前两天持续回暖之后,今天开始,冷空气又在河北活跃起来,各地气温也将出现“俯冲式”的下降。预计今明两天(12-13日)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乐基下降6℃左右,局地降温可达8℃以上。不过这次冷空气来的快去的也快,周末河北又将开启新一轮的升温,公众近几天要合理规划自己的穿着。

昨天,在阳光的卖力“工作”下,河北迎来了近期升温的高峰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河北全省气温普遍达到10℃以上,中南部更是超过了15℃。在石家庄西部、邢台西部、邯郸局部气温已经达到或超过20℃,温暖的程度堪比4月上旬。

今明两天河北气温两连降 局地累计降温8℃以上

今早,石家庄市区云量开始增多,风力增大。

不过冬春交替时节,河北的温暖并不固定。今天开始,一股冷空气将给全省带来大风,气温也会“俯冲式”的下降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,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-5级,阵风6-7级。气温方面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3-17℃之间,北部不足10℃。

大风过后,明天全省依然保持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。不过气温会在今天的基础上再降2-6℃。其中,中南部明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2、13℃;北部则在5℃上下徘徊,天气又会变的冷了不少。

不过好在这次冷空气来的快去的也快,周末新一轮的升温又将开启。预计周末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将重回10℃以上,中南部可达15-20℃之间。

近期河北开始陆续回暖,不过早春时节气温起伏明显。气象专家提示,公众最近应多关注天气信息,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。同时,春暖花开很多人都开始跃跃欲试准备出游。特殊时期,建议大家还是要减少户外活动,做好个人防护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