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雨雪大风打断温暖 气温波动周末再回暖

2020-02-20 08:43:0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一股冷空气的影响,今明两天(20-21日),河北告别多日的晴朗,各地云量增多,局地还有可能伴有弱的雨雪出现。与此同时,明天大风也会在河北多地现身。受此影响,今明两天,河北的气温会出现波动,个别地点降温幅度较大。不过由于此次冷空气较弱,降温持续时间短,到了周末,河北各地的气温又会回到较常年偏高的状态。

监测显示,从今早开始,河北各地天空云量陆续增多。尤其是中南部的沧州、保定、雄安新区、衡水、邢台等地,还出现了大雾,衡水、邢台的个别县市能见度甚至不足500米。

河北雨雪大风打断温暖 气温波动周末再回暖

今早,石家庄市区不见阳光, 雾气明显。

大雾的出现也导致今早河北部分高速公路关闭。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,截止到早上8点,河北受大雾影响关闭的高速路段超过10条,主要集中在了中南部地区。

与此同时,今早河北不少地方的气温也是出现下降,尤其是中南部的气温下降较为明显,降幅普遍在2-4℃之间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全省以阴天为主。省内西北部及唐山北部、秦皇岛北部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;保定西部、石家庄西部和廊坊、沧州、衡水三市局地有雨夹雪或小雨。

气温方面,受雨雪影响,今天全省最高气温较昨日普遍下降4-6℃,中南部降幅较大,在6-8℃。降温后,今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不足10℃;北部也会降至0-5℃之间。

到了明天,虽然雨雪天气结束,不过大风又会在河北接踵而至。明天,全省天气多云转晴,中北部有西北风4-6级,张家口、承德及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四个地区西部阵风可达7-8级。

由于此次冷空气较弱,降温时间短暂。明天开始,河北的气温又会再度回升。像是中南部明天会重新回归10℃以上,最高气温可达13、14℃。并且一直到周末,各地的气温都会持续向暖,较常年同期偏高。

随着进入到雨水节气,气象专家提示,雨水时节,河北气温并不稳定,冷空气活动仍比较活跃,气温起伏明显,昼夜温差较大。此时公众穿衣上还是应以保暖为主,尽量减少雨雪大风天气外出;出门前要做好个人防护,避免着凉引发身体不适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