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大雾红色预警 明起河北雾和霾减弱消散

2020-01-23 08:21:01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即昨天早晨出现大雾之后,今早河北局部再次出现大雾,并且范围和强度有所增强。河北省气象台在今早05点发布了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,提醒相关单位和群众注意防范大雾带来的影响。明天春节假期开启,一股新的冷空气也将影响河北,届时雾和霾有望减弱消散。不过,各地气温会出现不同程度下降,大家春节出行还是要添衣保暖。

大雾红色预警 明起河北雾霾有望减弱消散

今早,河北沧州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。(图/节江涛)

监测显示,今早7点,河北的雾区主要集中在唐山南部、廊坊南部、沧州、衡水大部、邢台东部以及邯郸东部。上述地区能见度普遍不足2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。邢台新河县能见度为全省最低,仅有26米。

受浓雾天气影响,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。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,因雾情影响,今早衡水、沧州、邢台、邯郸、唐山和秦皇岛辖区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和站口关闭;石家庄、廊坊辖区因雾协助管控部分高速站口。除此之外,省内其他高速通行正常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仍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。白天时段,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,能见度较低,驾车出行需格外注意。

明天是大年三十,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。河北天气状况总体变化不大,仍以多云到晴为主。白天时段,全省自北向南风力有所增大,持续的雾和霾天气有望减弱消散,能见度好转。

随着冷空气到来,河北各地气温也将出现下降。像是今天,中南部的最高气温还可以达到6-10℃,明天就会降至2、3℃了。北部则会更低一些,气温基本会降至0℃及以下。天气寒冷,大家在外出和走亲访友时要多添加衣服保暖。

在冷空气到来之间,预计今天夜间到明早,河北局地还有可能出现雾,有高速出行的公众出行前最好先了解路况信息。

预计整个春节假期,河北都不会有明显的降水天气,不过霾依然会保持“出勤”。预计三十到初一,河北大部天气较好。初二到初五,中南部的霾逐渐明显,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也会下降。

气象专家提醒,假期期间,河北天气依然寒冷,公众外出应以保暖为主。同时出门尽量佩戴口罩,减少霾天气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