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海南 > 海南首页 > 重要气象信息

未来三天内蒙古以晴为主 局地霜冻不利畜牧生产

【字体:   2019-09-23 15:58:2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今日(23日)进入秋分节气,内蒙古也已全面进入秋季。预计未来三天,全区以晴间多云为主,锡林郭勒盟等局地有霜冻或者轻霜冻,牧民朋友应利用晴好天气尽快完成饲草收割、晾晒、调运、储存,做好牲畜过冬饲草储备工作。

未来三天内蒙古以晴为主 局地霜冻不利畜牧生产

  今日首府呼和浩特市天气晴朗。(图/田艳芳)

  刚过去的9月中旬,内蒙古天气呈现“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,降水西多东少”的特点。据内蒙古气候中心监测显示:9月中旬内蒙古平均气温为14.3℃,比历史同期偏高0.2℃,与去年同期持平。降水方面,9月中旬降水量全区平均为16.4毫米,比历史同期偏多5.7毫米,比去年同期多9.6毫米,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10多。同时,截至9月20日,全区119个国家级气象站全部进入秋季。

  今日秋分至,碧空万里,风和日丽,秋高气爽,内蒙古的农牧业生产也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。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内蒙古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为主,中东部地区有霜冻或者轻霜冻,对牧业生产略有不利。

  预计今天,内蒙古大部地区晴间多云,东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4℃左右,锡林郭勒盟东北部、兴安盟西北部、呼伦贝尔市大部有霜冻或轻霜冻。

  明天,呼伦贝尔市北部有霜冻或轻霜冻。

  后天,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。

  目前,内蒙古天然牧草已经进入生长末期,霜冻天气会使饲料品质降低,对秋季牲畜配种也将产生不利影响。因此,牧民朋友应及时利用晴好天气尽快完成饲草收割、晾晒、调运、储存,做好牲畜过冬饲草储备工作。同时,牧区秋季天干物燥,各地区要加强草原火灾防御工作。(文/田艳芳王敏芝)

编辑: 海南编辑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